一直很安静 - 阿桑

歌还是那么的动听,可惜唱这首歌的人已经不在了。因为唱歌人已远去的原因,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敢听这首歌。

随着年龄的增大,经历的事情也渐渐增多,自己变得越来越百无禁忌了,对那些神鬼之事没有那么恐惧,也不害怕听这些歌曲了。

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很自然地想起月如,也许是电视剧里,每当月如出场的时候,背景音乐都是这首歌的缘故吧。

一开始,我不喜欢电视剧里的月如。也许是因为刘亦菲仙女般的光芒太耀眼盖过了安以轩吧。剧中的月如给我的感觉是刁蛮小气无理取闹,因此,我总觉得月如的出现就是一个错误,破坏了逍遥和灵儿的二人世界。尽管最后月如在锁妖塔为救逍遥和灵儿而牺牲,我也觉得她是自找的,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月如凭什么留下姓名。

但是,玩完《仙剑1》游戏后(我是看完电视剧后才知道仙剑的),我对月如的看法发生了改观。

游戏里的月如就是月如,而不是安以轩。从城外初次见面,到比武招亲,再到离家陪逍遥浪迹天涯,月如都在背后默默地爱着逍遥,不计成本,不求名分的爱。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

那一句“吃到老,玩到老”的承诺不知道感动了我多少遍。只可惜,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最后在锁妖塔里,为救灵儿和逍遥,月如用身体挡住了要坍塌的石柱,把灵逍二人往外推……虽然这一幕我早只知道,但我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除了泪在我的脸上任性 ”,歌声在我脑海单曲循环,久久不能停。

伴随着略带哀伤的旋律,我似乎觉得电视剧里的月如不是安以轩了,脑海里浮现的是在浸漫在红色蒲公英中月如欣慰的微笑和靓丽的倩影。

观众可能忘记剧中那个繁星闪烁的夜晚,但一定不会忘记月光下一群年轻人放着烟花,开心地笑着,定下的十年后不见不散的诺言,虽然在剧中那个诺言永远不会实现了,但是那个关于青春的十年之约将永不散场,因为那也是无数曾经为了《仙剑》而痴狂的人们对青春的约定。

评论

© 一片无言无语的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